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同心共育与思政教育引领,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至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学院总体部署,交通运输学院结合实际开展“家”人有约,为爱而“访”家访工作。交通运输学院招就干事狄东洪、团总支书记曾壹飞、辅导员胡雯乐于2月18日-2月22日分别前往喀什地区、塔城地区开展寒假实地家访活动。

为确保家访工作落到实处,家访前,交通运输学院成立家访工作小组,对家访工作做了周密详细的安排,对家访时间、路线、流程、目的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切实掌握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力争最大限度地提高家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了达到家校有效沟通、良性互动的效果,家访教师提前做好沟通内容的准备,针对不同学生情况有备而访。

家访过程中,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真诚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经济来源、生活起居等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同时对学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等内容,对学生及父母宣传国家及学院奖、助、学、勤、贷等资助政策,耐心解答了家长关心的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并和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和成绩情况,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回报母校和社会;最后赠送出慰问物品,传达学校和学院的问候及美好的新春祝愿。

“家”人有约,为爱而“访”,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拉近了家长和教师之间的心理距离,传递给家长的是亲切、信任和重视的态度,也赢得了家长理解和支持。走进家庭,不仅是用眼睛去观察,更是用心灵去倾听,通过与家长们亲切交谈,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在家的思想状况、学习习惯,从而能更好地因材施教。

       下一步,交通运输学院将继续推进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着力构建家校协同育人平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家庭与学校的共识、共信、共育和共建,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