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交通运输学院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1 点击量:

交通运输学院现有教师34人,其中副教授7人,硕士研究生10人,双师型教师25人,其中高级技师11人,技师9人,教育部1+X证书制度认证培训师4人,认证考评员4人,教育部中德诺浩项目汽车技师5人。开设有机械设计与制造、交通运营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安全防范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4个高职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2个五年一贯制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个中职专业,拥有16个校内实训基地。实训中心实训设备230余台套,价值1700万元。

育部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首批试点院校

教育部首批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助推院校

上汽通用汽车青年教育课程推广项目指定教学院校(简称AYEC

兵团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

数控加工国家级高技能实训基地

汽车维修国家级高技能实训基地

应用化工国家级高技能实训基地

新疆机械工程学会/机械电子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兵团安监局指定培训机构/兵团非煤矿山指定鉴定机构

连续五届兵团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单位

交通运输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及自治区各项大赛,其中教师获全国比赛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学生在自治区和全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6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2个。

一、交通运营管理

一)专业简介

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相应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能从事交通客运服务及车站管理等工作,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生产、服务、管理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服务与礼仪、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通信系统、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调度指挥。

(三)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是城市轨道交通集团和其他城市的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及下属企业的客运员、站务员、值班员、票务员、管理员等岗位。

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一)专业简介及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汽车使用和维护的能力,具有汽车运输和维修企业技术管理工作能力,面向汽车相关行业,从事汽车管理、维护、检测的技能技术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营销、汽车保险理赔、二手车评估、汽车改装技术、汽车运动。

(三)就业岗位

从事汽车机电一体化售后服务、改装技术服务、业务接待、销售顾问、业务主管、保险专员、理赔定损专员,机动车检测站技术员,汽车企业宣传策划、汽车运动项目技术顾问。

三、安全防范技术专业

(一)专业简介及培养目标

为武警消防、政法机关、民航、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培养掌握安全防范基本知识和技术,熟悉安防设备的管理与使用,从事安全防范业务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安防电气控制技术、安防工程设计、安防工程施工管理与质量控制、安防技术系统及平台集成、消防安全技术、消防安全信息化技术运用。

三)就业岗位

面向武警消防、政法机关、民航、银行等企事业单位的安防、消防技术支持、项目管理,公安、消防、戒毒、金融、文博等重点单位的技防、消防系统维护与管理。

四、新能源汽车技术

(一)专业简介及培养目标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致力于培养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二)主干课程

新能源汽车概论、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认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新能源汽车整车故障诊断、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车身电控技术、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毕业综合实践、汽车维修工和电工技能鉴定培训等。

(三)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厂、关键零部件制造厂、各新能源汽车4S店和大型充电站运维企业等。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试验试制、生产制造、质量检验、生产管理、销售维修、智慧服务等岗位。


 

 

  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