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传承英烈精神 书写汉字之美”——机械汽车系“汉字英雄”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量:

“传承英烈精神书写汉字之美”

——机械汽车系“汉字英雄”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4月4号上午11:30,由机械汽车系党支部主办、系团总支承办的“汉字英雄”听写大赛在经管楼416教室顺利举办。

适逢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寄先烈。比赛开始前,全体选手静思哀悼,以表示对逝世英烈的深切哀思。

提笔忘字,是电子时代最大的困惑,尤其在新一代年轻人中更加明显。此次“汉字英雄”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我国通用文字怀有敬畏之心,提高对汉字书写的重视程度。

历时两个小时,“汉字英雄”比赛圆满落幕。值得一提的是,少数民族同学苦土鲁克表现优异,闯进决赛,最终包括他在内的6名学生获得了“汉字英雄”的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知识,增加了同学们对汉字书写的重视程度,更促进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和交流,为大学生传承祖国传统文化开启了新篇章。

(机械汽车系米强)

上一条:【机汽动态】学院为卢风玲老师举办退休欢送仪式
下一条:正风反腐 弘扬正气

  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